来源:
北京日报

全国首次大规模招录消防员3万人

2019-01-23 09:39:01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1月2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举行首场例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集体退出现役的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目前已完成身份转改、授衔换装工作。全国首批消防员的招录工作近期将启动,预计共招录3万人,其中面向社会招录1.8万人。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介绍,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先后整合了11个部门的13项职责,其中包括5个国家指挥协调机构的职责,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公安消防、武警森林2支部队近20万人的转制,还新组建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31个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全面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组织体制初步形成。

  “首批消防员的招录工作近期即将开展。我们这次是招3万人,其中面向社会招录1.8万人,通过‘直通车’的方式招录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退役的义务兵1万多人。”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负责人刘克辉介绍。

  刘克辉表示,转制以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能发生了变化,原来是单一灾种的应对,现在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救援职责。(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