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本周末河北省空气质量优良适宜外出

2019-01-19 10:5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各地最低气温总体变幅不大,气温仍然较低。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以偏北风为主,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优良,适合外出活动。21日受冷空气扩散影响,近地层风力有所增大,垂直扩散条件较有利,但地面风力仍较小,中部地区有轻至中度污染。

  【相关】近期河北省为何降水稀少

  河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省有131个县(市、区)出现降水,降水分布不均,北部和南部偏少,中部和东部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2.7毫米,较常年偏少10%。未来10天,除1月25日河北省西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外,其他时段全省无明显降水天气。

  为何近期我省降水稀少?

  “河北省冬季的气候特征是寒冷干燥,雨雪稀少。冬季全省受蒙古干冷高压控制,各地多年平均降水量为5至16毫米,仅占全年降水量的1%至3%。”河北省气象专家解释。今年以来,由于影响本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暖湿气流水汽含量不够充沛,降水条件较差,使得全省大部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大气十分干燥。这是本省冬季比较正常的一种天气气候现象。

  河北省气象专家建议,要注意适量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以利健康。同时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注意安全用电,安全用火。(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