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即将精彩启幕

2019-01-17 10:20:34 来源: 河北日报

  为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展示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为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好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1月21日至22日举办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

  活动主题为“文旅深度融合 乐享精彩河北”,将通过树立和宣传我省文化和旅游品牌标杆、推介河北文化和旅游资源和线路,进一步提升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到河北旅游观光。

  综合发布,全面展示改革发展成果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活动主要包括1月21日晚上举行的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和1月22日上午举行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

  在21日晚上的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活动上,将向与会嘉宾和记者朋友进行河北省旅游主题推介,推介河北优质旅游产品和春节线路产品、惠民措施以及2019河北全域旅游日历。诚邀海内外游客,来河北观冬景、戏冰雪、赏民俗、品美食,欢欢喜喜过大年。

  22日上午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发布《2018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对2018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梳理,并对2019年的全省旅游发展趋势进行研判。还将发布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市级旅发大会优秀奖和十大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展现旅发大会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和创新引领。

  第二阶段将根据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及工作情况,发布代表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和文旅项目。具体包括最美旅游人、十大文化和旅游新闻、十大文化产业优秀创业平台、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十大对外交流优秀案例、十大旅游创新营销、十大文旅微信公众号、十佳诚信经营旅行社、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和智慧旅游项目。

  第三阶段将发布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包括: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不得不访的精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通过树立各类产品品牌,进一步提高河北特色文旅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打响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

  网络投票,极大激发民众参与热情

  2018年11月初,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发布活动相关评选项目的征集、整理和初评工作,并在12月10日至12月24日对初评入围项目,进行网络投票。活动启动以来,特别在项目评选网络投票阶段,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主流媒体聚焦河北旅游发展,自媒体多角度推介入围项目,省内外民众踊跃为自己喜爱的景区、活动和项目投票,为河北旅游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项目评选网络投票阶段,发布及评选活动关键词网页搜索、微信浏览、微博点击以及车载人群收听等总关注人数突破2000万,其中评选活动微信投票页面累计访问量超过226万次。

  各地入围项目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是当地民众心中的家乡骄傲。网络展示和投票活动有力提升了各地民众的家乡自豪感,大家争做家乡文化和旅游的宣传员,不仅积极投票,而且纷纷转发投票页面,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平台上为喜爱的项目进行宣传、拉票。河北文化和旅游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文旅融合,发布项目成产业发展风向标

  从2018河北旅游发布到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文旅深度融合。这次拟发布的年度十大新闻、对外交流案例和微信公众号,都是文化和旅游统一标准,统一评选。并且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中,加入了不得不赏的精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充分体现了文化产品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

  同时,发布项目更加贴近市场。这次发布的2018河北十大对外交流优秀案例和2018河北十大旅游创新营销均是以市场反响和公众关注度作为重要评选标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更是依据市场对旅游产品的关注和游客的出游喜好,设置评选项目,周末旅游目的地、最美自驾线路、网红打卡地等评选,既是对2018年市场表现优秀线路、产品的肯定,也是2019年来河北旅游的实用指南。

  此次发布和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多种媒体表现形式,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的新技术、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多媒体互动,广泛宣传文化和旅游产品品牌标杆和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项目,将发布活动打造成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改革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和产品、项目的创新营销平台,进一步扩大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