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7

2019-01-17 10:04: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

  2.1月15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代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范照兵表示,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制定地方性法规15部;2019年将扎实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立法工作,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联动监督。

  3.河北省财政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日前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通知》提出,下达至雄安新区的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为70万元。其中,雄县县委宣传部县级融媒体中心项目获得资金50万元,安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话剧《雄安晨曦》项目获得资金20万元。

  4.根据生态环境部《2018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方案》要求,自2018年4月份以来,生态环境部联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成驻雄安新区联合督察组,对雄安新区开展了35轮次的专项督查,现场检查3528个点位,发现并交办问题550个,有效促进雄安新区环境质量提升。

  5.2019年河北省将落实20项民生工程,涉及住房、交通、市政、卫生、教育、就业、文化等方面。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将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80万座,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达到90%以上。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2500台(套),行政村村域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0%以上。

  6.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公安厅日前对原《河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规定,《出生医学证明》实行免费发放,严禁变相收费;监护人应当在新生儿出生后30个工作日内,持有关证件到签发机构为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签发机构对证件记载的信息原则上不作变更。

  7.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超前超标”授课的校外培训机构,并依托监督平台,有效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反弹。

  8.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4日开幕。市长张国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9年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深化规划、建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人才、技术等资源共享。支持静海等区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天津至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立货物快速通关机制,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通道。

  9.春节将至,工程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入多发易发期。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要优先清偿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导致的欠薪,对企业拖欠工资的,要责令限期解决,逾期不支付的依法从严处罚。

  10.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最新推出31趟列车折扣票,最低6.5折。春节前,打折的车次主要是安庆、阜阳、贵阳、重庆、成都等地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春节后,打折的车次主要是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前往西安、淮北、南昌、昆明等地。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