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县人民政府网站

聚焦民生 安新县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14 15:38:38 来源: 安新县人民政府网站

  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宗旨和宝贵经验,是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保障。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新县聚焦民生工作,聚焦精准扶贫,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安新县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事,不遗余力保民生,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该县投入扶贫资金893万元,按程序退出贫困人口468户1059人,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全面落实住房、教育、产业、就业、社会保障兜底等扶贫政策,为3135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入股企业,确保贫困户按时收益;开发就业扶贫专岗,安置困难人员274人;筹措资金45.94万元,对危房户采取房屋修缮或租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为24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减免费用;对213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城乡医疗救助累计救助4477人次,发放救助金574.09万元。发放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517.52万元。随着民生工作的持续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

  2019年,该县将大力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严格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因户因人落实帮扶措施,解决老、弱、病、残等最困难群体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防贫机制,全面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水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