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开展应对重污染天气夜查行动

2019-01-13 09:30: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应对重污染天气夜查行动

  查处50个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1月11日夜间,省生态环境厅调动省、市、县三级执法力量,同步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检查企业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当夜,全省共检查涉气企业(点位)1644家(个),查处50个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此次夜查行动,主要以我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编组为基础进行,其中省级执法组24个。

  夜查中,执法人员按照当地应急减排企业清单和企业“一厂一策”方案,细致查阅企业台账,一一排查错峰生产措施是否细化落实到具体生产线、工序和设备,污染物排放是否符合相应的绩效等级,重污染天气期间“一厂一策”减排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同时,省级执法组指导市、县执法人员利用对比电量、视频监控、物料衡算等方法,核实企业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精准找出问题所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或讲解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性文件等,帮助企业提高认知,让企业从源头上主动落实治污的主体责任。

  据统计,查处的50个涉气环境违法问题中,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2个、未批先建问题2个、无环保手续问题1个、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6个、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9个、道路扬尘问题2个、其他问题22个。(通讯员赵伟华 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