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4

2019-01-14 11:2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3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牢记职责,把握大势,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在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2.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日前对《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进行解读表示,蓝图已绘,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规划体系,制定配套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抓紧疏解项目对接落地,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3.雄安新区管委会日前召开企业搬迁政策宣讲座谈会。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就《河北省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搬迁转移若干措施》中关于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强化项目建设用地保障等进行了宣讲和政策解读,并认真听取了三县拟搬迁企业代表的发言。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谋划搬迁工作,全力配合新区规划建设大局。

  4.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印发《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共9章61条,对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涉及的招标准备工作,招标资格预审,投标要求,开标、评标和中标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规范,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奠定基础。

  5.来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消息,2018年雄安新区“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成效显著,共组织38家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439期、培训2.44万人,举办创业培训30期、培训909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以就业为导向,通过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升新区群众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6.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13部门日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河北省将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等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

  7.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1月11日夜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调动省、市、县三级执法力量,同步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检查企业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当夜,全省共检查涉气企业(点位)1644家(个),查处50个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8.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获悉,针对乡村振兴的硬任务,2019年河北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要实现“六个突破”,包括农业结构调整求突破、奶业振兴求突破、产业化发展求突破、人居环境整治求突破、深化农村改革求突破、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求突破等六个方面。

  9.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重点做好推动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

  10.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提出,对于乘客实施“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妨害安全驾驶行为的,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并强调即使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一般也不得适用缓刑。

  11.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会上获悉,目前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将分阶段地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确保2021年新能源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9℃,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