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挂牌成立

2019-01-11 20:33: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1日电 1月10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分别主持揭牌仪式。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的成立,是新区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将载入雄安新区发展的史册。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 、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法院、检察院更好履职提供保障。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要肩负起雄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严格公正执法,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智慧法院、智慧检察,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姜启波,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陈有贤出席了揭牌仪式。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作了表态发言,新任法官、检察官进行了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