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县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共产党安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9-01-11 16:20:42 来源: 安新县人民政府网站

  1月9日, 中国共产党安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彦涛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阳在会上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新区重要会议各项要求部署。

  全会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新区各项要求部署,铁肩担当,誓创伟业,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

  一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铁腕治污强攻坚,白洋淀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保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调整结构抓转型,全县经济稳中求优。坚持科学管控不动摇,全面统筹抓落实,新区规划建设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把管控贯穿于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实现了“管得好、稳得住、不出事”的目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持续用力抓治理,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局面。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夯基固本严责任,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严守底线转作风,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人武人防、科技电力、广播电视等社会事业均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指出

  一年来,全县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县各界,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一起干,统筹全县力量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全县各级干部发扬铁军精神,扎根一线,昼夜奋战,无私奉献,在淀区水产养殖清理、秋季造林用地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上,表现出了敢打必胜的信念、攻城拔寨的锐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无私忘我的精神,圆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一年来,全县广大群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顾大局、识大体,在污染治理、科学管控、项目用地、移风易俗、产业转型转移等工作中,响应号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有力支持和保障了新区规划建设,表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

  全会强调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全会指出

  2019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及新区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规划引领,认真学习贯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及中央批复和实施意见,坚持“一三八三”工作思路,即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抓好“征迁安置和科学管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三件大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脱贫、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升级、群众创业就业、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教育提升、特色小镇建设”八场硬仗,强化“意识形态、打造铁军、基层组织建设”三大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

  2018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为核心,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一)经济发展转型提质。转移转型步伐加快。旅游发展规范提升。农业经济健康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潜能不断增强。

  (二)科学管控夯实基础。坚持管控和民生两手抓。政策宣传深入及时,巡查管控严格到位,项目用地圆满完成,深入调研保障民生,实现了“管得好、稳得住、不出事”的目标。

  (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环保攻坚行动。全面整治水环境,不断优化气环境,处置固废清垃圾,严格执法抓整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四)聚焦民生工作,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五)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基础。扫黑除恶,铁腕执法,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安全隐患进一步消除。防汛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稳定持续巩固。

  全会指出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方生产总值增长2%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3%和6.3%以上。

  全会强调

  实现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坚定不移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毫不动摇抓管控,夯实新区规划建设基础。(三)攻坚克难抓环保,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矢志不渝抓民生,倾力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五)铁腕除患抓安全,全面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机遇更要有新作为。必须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动摇,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不动摇,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不动摇,努力打造生态环境支撑区;始终坚持服务群众不动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科学管控不动摇,夯实新区规划建设基础;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不动摇,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动摇,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不动摇,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和新区各项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以一支铁军的崭新姿态,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全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