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知

2019-01-12 13:45:24 来源: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

  假期是校外培训机构延揽生源、开展培训的集中时期。目前,中小学生寒假来临,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2018年我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有效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反弹,现将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保培训机构整改质量

  各地要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问题机构销号制度,切实做到整改一所合格一所,确保整改质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回头看,明确时间安排和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突出重点区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属县(市、区)选择一定比例进行抽查,重点抽查培训机构较为集中的地区。

  二、加强寒假校外培训管理

  对培训机构寒假期间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要做好备案审核工作。对虚假宣传、“超前超标”授课、私自设立培训分点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肃查处。对死灰复燃、改头换面违法违规开展培训或拒不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要联合有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对在职中小学教师变着花样倒逼学生去校外补课,甚至顶风违纪自己开设补习班或到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有偿补课的,要严肃处理。

  三、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各地要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育人观念,充分利用综合实践基地、博物馆、文化馆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春节。中小学校要依规合理布置寒假作业,不给学生增加负担;要通过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家长假期尽量不给孩子报班培训,让孩子轻松愉快度过假期生活。

  四、用好监督举报平台

  各地要及时启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实名制用户注册和培训机构信息录入,及时公布黑白名单,便于群众依托平台查询机构相关信息和投诉机构违规培训行为。同时,要公布并畅通举报电话、邮箱、信箱等渠道,多层面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核查群众投诉,查处结果要及时反馈给投诉人。

  河北省教育厅

2019年1月8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