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冬季的专属运动项目来了,准备好出发吧!

2019-01-10 16:45: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严冬里,一场又一场雪过后,滑雪就成为了冬季运动的首选,但每个人都适合这项运动吗?如果你想去滑雪,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滑雪运动有哪些好处?

  增强心肺功能:滑雪属于有氧运动,冬季滑雪能锻炼心血管缩张的能力。

  增强身体柔韧性:滑雪是一项全身的运动,能够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柔韧性。

  减掉多余的脂肪:滑雪和跑步、游泳一样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有效消耗热量。

  滑雪的好处这么多,所有人都适合参加吗?

  答案是否定的。

  滑雪对人体的平衡掌控能力与力量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存在器质性疾病的人群不适合滑雪,如:关节炎、半月板损伤、腰椎间盘突出、心律失常、高血压等。

  滑雪运动注意事项

  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的滑雪道,初学者应在距离短、坡度小的平坦场地上进行练习。

  滑雪前应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

  在滑行中如果对前方情况不明或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时,应停下来检查,切勿冒险。

  在结伴滑行时,要相互拉开距离,否则容易摔倒或与他人相撞。

  在中途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的边上,不能停在陡坡下,停下时要注意从后方滑下来的滑雪者。

  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朝下,更要避免身体翻滚。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