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1

2019-01-11 08:45: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月11日上午10时举行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布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将在发布会上介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消息,2019年,雄安生态环境整治将围绕“雄安质量”工作标准,实施“一源四措”推进白洋淀水体水质明显改善,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3.《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1月8日发布。根据行动计划,北京市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通过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建设1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含初中、高中),通过派出优秀管理团队、教师互派、课程共享等形式帮扶建设4所学校(幼儿园),提高学校整体教育质量。

  4.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月10日发布招聘公告,公开招聘晾马台镇模块化消防站政府专职消防员15名。凡具有雄安三县户籍、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18-24周岁的男性均可携带相关材料于1月14日至1月16日到容城县政府大楼报名。部队退役人员不受学历限制,年龄可放宽至26周岁。

  5.河北“公安110”APP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运行,河北省成为全国首家在全省范围开通视频报警的省份。群众可以将现场情况准确直观地直播给公安机关,还可以帮助公安机关保存犯罪证据;同时APP还推出了线索举报、寻人启事、悬赏任务等功能。

  6.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月16日至17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本届大会预计提供岗位4.5万余个,将征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医药化工产业等发展前景好、对毕业生需求量大、管理完善和福利制度规范的企事业单位参会。

  7.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数据,截至2018年底,河北省11个设区市900余条城市公交线路约1.5万辆公交车及石家庄地铁完成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与京津交通一卡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发行量达88万张。

  8.京冀、津冀扶贫协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以来,京津的19个区结对帮扶河北省张家口、承德、保定的28个县,其中贫困县27个,实现了对张承保国定贫困县帮扶全覆盖。目前,张承保3市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平泉、易县实现脱贫摘帽。

  9.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国征兵网已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这标志着2019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正式展开。

  10.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2019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部署春运组织保障工作,要求加强部门间、部省市之间协同联动,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全面提高春运服务水平,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更安全。

  1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日前正式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和《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细则”明确了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的21类、100项内容,其中包括美化反面和负面人物形象、“丧文化”以及“非主流婚恋观”等。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