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妇幼保健院携手北京医生义诊送健康

2018-12-25 17:1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5日电(记者孙丹)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联合开展的“服务雄安妇产先行”义诊活动,到目前已为容城县两个乡镇六个村570人送去了免费医疗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保科主任医师邱立平、中医妇科主任医师杨维等5名北京医生及容城县妇幼保健院5名医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期间,专家们进村免费义诊,义诊医疗队走进贫困户、五保户等家中免费送药,免费体检。免费体检包括B超(乳腺、腹部)、心电图、TCT(宫颈癌筛查)、血压、血糖等项目。义诊活动还向村民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册,普及各类疾病防治知识。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罗岚蓉等在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义诊医生走进容城县张市村村民杨金锁的家为他免费体检、送药。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年过五旬的容城县张市村村民杨金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老父亲也患有高血压,儿子双肾不好每周需要透析。了解这一情况后,义诊医生主动到杨金锁家为他们免费体检、送药。“我家病人多,儿子的病还需要长期治疗,很感谢医生送医疗服务、送药到我家。”杨金锁说。

  今年10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与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帮扶以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从硬件、医疗技术等方面提升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水平。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也抢抓机遇,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开展了“服务雄安妇产先行”义诊活动。

  容城县卫生部门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容城县“医疗卫生下乡送健康”系列活动的第一阶段任务,下一步将按照活动方案安排,继续分阶段、分专题走遍容城县127个村,将温暖送进更多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