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注册资本金30亿元!雄安落户首家外商投资性质融资租赁公司

2018-12-25 12:07: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5日电(记者李晏)12月24日,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户雄安暨战略发布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以“深化产融结合,助力雄安发展”为主题,6家单位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彭碧宏等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户雄安暨战略发布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晏 摄

  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将把融资租赁作为重要融资渠道之一,搭建融资租赁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合作平台,探索“公共物联网+融资租赁”管理新模式,研究制定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创新政策,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产业。希望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抓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新区产业规划要求和发展方向,积极为新区建设融资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彭碧宏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交集团倾全集团之力支持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在人才、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优先投入、优先配置,已有一批基础设施、投资运营、装备制造企业率先进驻,一批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试点示范项目稳步实施。此次出资设立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中交集团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战略,优化产业金融体系,推进产业与金融相互融合、良性互动的务实举措,也是发挥设计、施工、运营、投融资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实践。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目前是国内第一家注册地在雄安新区、带有雄安标识的融资租赁公司,也是河北省注册资本最大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之一。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中交建融租赁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海事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交建融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亿元,是中国交建金融板块的核心企业和融资租赁业务的统一管理平台,致力于发挥产融优势,为中国交建及各类企业提供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商业保理等综合投融资服务。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17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疏浚企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船型最多的疏浚工程船队。香港海事建设有限公司是中交疏浚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亿港币,是中交疏浚在港澳台及东南亚区域市场的业务经营主体和重大项目的管理实施主体。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晏 摄

  会议期间,共6家单位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开展200亿元的业务合作;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开展200亿元的业务合作;上海海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利星行机械(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生泰宝科技有限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4家单位分别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约,未来将在可移动模块化建筑、设备租赁、机队智能管理、生态环保设备、基础设施、船舶设备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咨询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议期间,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军发布公司战略,提出了“一个愿景”、“两个立足”、“三个融合”、“四个要求”、“五个聚焦”的具体思路。未来公司将聚焦基础设施,助力主业发展;聚焦设备租赁,实现提质增效;聚焦汽车金融,倡导绿色智慧;聚焦新兴业务,打造绿色租赁;聚焦金融创新,构建共享平台。

  据介绍,雄安新区设立后,中国交建快速响应,由中国交建金融板块与产业板块代表性企业联合提出设立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全面支持新区开发建设,深化产融协同,布局融资租赁产业,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02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