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18-12-24 23:2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4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坚定不移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带头加强宪法学习,带头守法,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宪法的各项要求落地。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担负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创造“雄安质量”的重大历史使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廉洁雄安”建设不仅是“雄安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重要保证。要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把“廉洁雄安”建设融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从根本上保障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要以建设“廉洁雄安”为抓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