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新个税全面实施准备工作就绪

2018-12-25 10:18: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试点两次模拟运行圆满成功

  我省新个税全面实施准备工作就绪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作为全国两个模拟试点之一的石家庄市税务局,两次模拟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为全省新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提供了经验。目前,各地税务部门已为个税征收做好了准备。

  在实施前期准备工作中,我省各级税务机关全力做好宣传讲解工作,主动对各扣缴单位进行辅导和培训,并利用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省税务局还印发个税宣传册62万余份。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强征管基础建设,开展自然人数据清理工作,对有疑问的数据进行了补充完善。各地税务部门与财政部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合理的工资发放形式和扣缴办法,截至12月22日已完成10511户74.43万财政统发人员的个人所得税扣缴。

  石家庄市是全国两个新个税政策模拟运行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已开展了两次模拟运行。石家庄市税务局确定藁城区、新华区、正定县为模拟全覆盖区域,共选取10926户扣缴义务人、175546名纳税人进行了全业务、全流程模拟,并取得圆满成功。

  省税务局提醒,全省2019年1月6日之前提前发工资的单位,扣缴义务人要下载使用扣缴客户端,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导入和1月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款计算,确保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在我省平稳实施。(通讯员张豫河 记者马建敏)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