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26

2018-12-26 09:19: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召开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建设“廉洁雄安”为抓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打造多模式交通体系,助力雄安高效环保出行。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期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中国交通项目主任刘岱宗以“可持续交通引领城市繁荣”为题举办讲座,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3.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日前落户雄安新区,是目前国内第一家注册地在雄安新区的融资租赁公司。该公司将全面支持新区开发建设,深化产融协同,布局融资租赁产业,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4.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活动将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5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本届嘉年华主要包括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篮球精英赛、2019《中国好声音》雄安赛区启动仪式等活动。

  5.雄安新区安新县日前举办“全民共舞”千人广场舞展演,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101支队伍1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

  6.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坚持民营企业登记“零限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等18项内容。

  7.近日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2月20日,全省累计安置入住1591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0540人。全省有搬迁任务的35个县市区中,11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2个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8.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全省工贸行业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全面排查治理工贸行业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9.京津冀三地政府近日联合发布《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未来三地将建成信息共享、功能完备、辐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络,并建成2至4家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示范线和梯次利用工厂。

  10.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基本建立形式多样、资源丰富、常态化开展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机制,实现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基本普及。

  11.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对700余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对化肥、铁矿砂等94项商品不再征收出口关税。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转3到4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