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9℃ 数九寒天真的来了

2018-12-24 20:48:43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9℃ 数九寒天真的来了 周三冷空气要来 25日午后至27日空气好

  新的一周到了,数九寒天也来了。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本周冷空气将成为天气主角,省会气温预计会再次降到谷底。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等疾病。

  昨天太阳早早出来报到,照在人们身上暖暖的。可惜在冷空气的阻挡下,气温仅仅止步于2.4℃。

  本周省会将进入真正的数九寒天,最低气温预计会降至-9℃,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有可能在冰点以下。其中今天以晴为主,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5℃。明天空中云量增加,最高气温4℃。从26日开始,冷空气就要光临省会,气温明显下降,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昨日,河北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凌晨最低气温,全省均在0℃以下,张家口尚义县最低为-26.9℃。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我省除张家口、承德坝上、保定西北部以外的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4℃-6℃,局地下降6℃-8℃。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4日至25日上午转为偏南风,中南部沿山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25日午后至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非常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25日夜间到26日,冀中南最低气温都在-3℃以下,白天最高气温接近冰点。(记者 崔虹 马冬胜 通讯员 李禧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