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两家医疗卫生单位对口支援雄安容城

2018-12-14 22:56: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4日电 14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口支援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口支援容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正式启动相关支援帮扶工作。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分别与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容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双方签约既是落实《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支援单位和受援单位深度融合、广泛合作的重要途径。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实现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吸引人才的重要保障,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将快速提升容城县卫生服务水平,使新区百姓在医疗卫生方面有更多获得感。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多次组织专家人员实地赴容城县调研考察,为帮扶工作的开展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协议签订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通过团队指导、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等形式,就风险评估、免疫预防、健康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帮扶,促进其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科学合理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格局,着力提升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水平,促进容城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业务交流和技术支持等方面,按照雄安新区的整体部署,以容城县为着力点,探索科学高效的帮扶模式,在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下,逐步推动整个雄安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工作的发展,为助力雄安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