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公务差旅网上报销试点年底前将实现省市县全覆盖

2018-11-27 10:45: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务差旅网上报销试点

  年底前将实现省市县全覆盖

  从省财政厅近日召开的河北省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工作专题宣传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全国唯一试点单位,我省开展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试点进入全覆盖改革阶段,采取分地区、分批次方式,力争年底前实现省市县三级试点全覆盖。

  去年9月,我省启动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试点工作,选取省直5个部门以及秦皇岛、廊坊、沧州市作为试点单位和地区,探索建立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新途径、新模式。

  试点主要内容包括,利用互联网资源建设“公务之家”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系统,通过与河北财政公务卡系统、电子支付系统、会计集中核算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公务人员从出差申请审批到车(机)票和酒店预订,再到费用支付记账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

  “试点中我们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差旅管理的无缝对接,在实现网上报销闭环管理的同时,形成了‘1+3’工作模式,即明确试点工作步骤和责任分工,实施一套业务流程规范、一套系统建设规范和一套电子凭证规范。”省财政厅国库支付局常务副局长段国旭说,他们通过完善工作模式,努力为全国推广提供成熟的、可复制的“河北经验”。

  “公务人员出差,再也不用拿着纸质发票去报销了,现在实现了网上报销。”谈到试点带来的变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曹小军说。

  “通过构建网上报销平台,全方位记录公务差旅信息,构建了规范干部公务行为、加强干部管理的新方式。”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说。

  在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后,省财政厅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制发了《关于实施河北省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试点“全覆盖”改革的通知》。提出自今年10月起,在省直各部门、各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所辖县市区,分批次统筹开展试点全覆盖改革,力争年底前实现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试点省市县全覆盖。省直各部门应在本部门下属所有机关处室(单位)实施。各市县应至少选择3个信息化及财务管理基础较好的预算单位实施。(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霍辽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