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河北省开展污染源普查系统软件操作培训

2018-11-21 22:23:29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11月19日至20日,省普查办在石家庄举办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系统软件操作培训班,分两批对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所辖县 (市、区)普查办技术负责人与普查人员总计620余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前,省普查办副主任韩媛芝做动员讲话,并向参加培训的各级普查办公技术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二是要认真学习实操,自如掌握软件;三是要不忘现场核对,保证数据真实。

韩媛芝副主任做动员讲话

各市、县人员记录审核流程。

  培训班上,省普查办软件技术支持单位向参加培训人员解读了河北省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的审核系统,讲授自动审核遵循规则、人工审核操作流程、错误整改要求等实际操作要点。省级技术支持单位对各市、县普查办对系统前期使用过程中审核发现的问题、存疑数据与审核规则疑问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现场答疑。

承德在培训班安排审核工作

  入户调查是污染源普查最为关键的工作,而入户调查的数据质量是污染源普查的生命线。为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河北省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的全过程,保证填报数据完整性、逻辑性、规范性、准确性、合理性等原则,省普查办自主研发了河北省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同时做好了软件系统操作培训工作,发挥自主研发审核系统的优势,克服海量数据与审核困难问题,保障数据准确完整、提高数据审核效率、确保审核工作质量、如期完成审核任务。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