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河北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调度会议

2018-11-21 11:18:40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11月14日,河北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调度会议,会议由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主持,省委第十二督导组处长田振岳、新区党政办副主任陆春华出席会议,新区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三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新区生态环境局各科主要负责人、新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雄县、容城、安新县常务副县长分别汇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贾见勇就新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准理解。准确、全面、深化理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紧紧围绕“两查三改”完善落实整改任务。

  二要真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签发的重要工作部署,新区要切实重视整改。10月18日王东峰书记主持召开的督察组交换意见会议,要有学习,有传达,10月20日的河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部署会议,要有部署,有落实;三县要形成牵头、整改、督查三个体系的组织机构;制定整改方案,三县要参照新区印发的整改方案,对反馈意见中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各自总体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专项方案;完善整改档案,整理“两查三改”期间反馈的问题、落实的情况,完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档案。

  三要实整改。新区各级领导不能心存侥幸、虚假整改、敷衍塞责、数字整改,要做到领导实包,要包到具体工作上,不能只挂名;问题实改,共性和个性问题说清楚,底数台账要清楚,要有明确整改意见;效果实有,问题解决了多少,特别是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整改不到位的要有支撑措施,确保落实到每个问题、每个企业、每个责任人,切实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四要勤反馈。工作方案、工作进展、工作信息等材料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反馈、及时反馈、必须反馈,有事随时报、每周定期报,不能懈怠工作。

  五要严纪律。新区由第十二督察组、纪工委组成责任追究部门,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程、全方位参与,切实加强工作纪律,并要求“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杜绝工作拖沓,提高执行力。

  最后贾见勇强调,三县就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办主任和联系人;新区各职能部门以三县整改方案为主,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