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15

2018-11-15 18:5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3日,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在廊坊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徐建培出席论坛并参加有关活动。会前,陈刚、徐建培共同会见了出席论坛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迈克·穆勒等国内外嘉宾。

  2.11月1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时强调,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将淀水林田草作为生命共同体进行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修复治理,大力实施植树造林、退耕还淀,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3.近日,雄安新区纪工委印发《工作方案》指出,为强力助推“走遍雄安”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实现“三有三无”的活动目标,为“廉洁雄安”建设和雄安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就“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4.近日,雄安新区雄县第18期“企业家大讲堂”落下帷幕,本期主题为AI、区块链与产业升级。雄县管控办表示,下一步,“企业家大讲堂”将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采取企业走出去考察学习、本地企业间交流沟通、银企对接等形式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助力雄县企业转型升级。

  5.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民营企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民营企业中,公司制企业达到119.03万户,占民营企业总量的90.32%。其中,企业集团发展到870家、股份有限公司达到1847家,比商事制度改革前分别增长了6.4倍、4.5倍。

  6.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河北省积极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不断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出台企业注销指南,优化业务流程,构建全流程一体化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平台,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7.为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营造公平诚信交易环境。日前,按照《京津冀合同监管合作协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与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京津冀电商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该文本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推行。

  8.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10月份,我国工业生产稳中略升,服务业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有所回升,市场物价温和上涨,进出口增长继续加快。下一步,仍要狠抓已经出台政策的落地落实,增强内需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努力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9.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消息,从今天下午开始,雄安新区的雾霾天气会逐渐减弱消散。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95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