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言:高扬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建设雄安新区

2018-11-04 09:05: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我们党带领人民坚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十分关键之际,让我们高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奋进新时代,筑梦雄安城。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雄安新区。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再启航。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历史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一系列重大思想论断、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伟大实践。一个阶段要有一个阶段的标志。40年前我们创造了“深圳速度”,40年后我们要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雄安新区。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改革40年,摸着石头过河,杀出一条血路,到今天已经进入深水区、争议区甚至无人区;开放40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全球化进程面临新挑战,我国对外开放面临更为复杂的外部条件。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明确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赋予雄安新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必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主体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争取率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提供示范,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也是创造发展奇迹的中国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奋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这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建功立业的黄金时代。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成为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大使命。作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实践者、亲历者,我们倍感荣幸、倍加珍惜。时代眷顾,使命召唤。我们必须进一步高扬改革开放精神,珍惜时代机遇,保持历史耐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新业绩。(执笔:林艳兴、孙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5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