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封昌红:“双轮驱动”助雄安新区打造有温度的典范之城

2018-10-21 19:4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接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专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记者封俊龙)10月21日下午,“设计力点亮未来之城”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就此次设计周对于雄安产业转型升级和人们生产生活的意义接受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的专访。

  封昌红表示,在雄安新区举办的这次工业设计周不论规模还是意义都非常巨大。河北制造业门类齐全,河北制造工业也非常强大,而在此背景下,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将成为河北制造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法和路径。目前,河北的工业设计实力还比较薄弱,此次工业设计周的举办就是为了把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带到河北,带到雄安新区来,促进河北和雄安新区制造工业的转型升级。

  “设计所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是让人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向往的一种工具。”当说到设计对于民生的意义时,封昌红感触颇深,“这次工业设计周举办的效果也是超乎我的预期,最让我感动和欣慰的是咱们当地的老百姓!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观展,孩子们对于展馆里先进的科技产品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说明他们对这些高科技产品接触的程度不够高。我觉得雄安是未来之城,而雄安的孩子就是雄安的未来,应该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接触世界设计的前沿,并给予启迪,作用于他们未来的生活,让雄安的未来,雄安人的未来生活更加美好。”

  最后,封昌红对于雄安新区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她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即将开始,众多人性化的设计将融入到整个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将驱动雄安新区产业和民生双发展,在此“双轮驱动”的作用下,雄安新区定能打造成为有温度的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