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警方提示:警惕“异地交通违法告知”诈骗

2018-10-15 17:42: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14日电(记者陈诺)国庆长假结束不久,骗子瞅准假日出门的车主做起了文章。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这种向车主群发“异地交通违法告知”诈骗短信的新型诈骗方式正在流行,提醒广大车主通过正规渠道了解交通违法记录。

  警方介绍,这种群发的“异地交通违法告知”诈骗短信一般会附加一个链接,用户点击后,会自动跳转至网络支付平台,要求通过网络汇款处理交通违法,进而实施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目前,车辆在异地发生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会以短信形式告知车主相关违法信息,详细告知车主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但是交管部门绝对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转账,所有违法告知短信也不会带有任何网址链接。

  目前,查询交通违法记录,车主可通过各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