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15

2018-10-15 21:1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整体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发言。

  2.近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时强调,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彻底消除污染源,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3.1月至7月,雄安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8.23%,PM2.5浓度同比下降4.65%;新区及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迁徙到白洋淀栖息、繁衍的野生鸟类数量和种类均显著增加。

  4.10月18日至21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办。展览由六大板块分展区组成,共计展陈来自芬兰、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件设计精品。

  5.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计划提出,将对全省2000年(含)前建成的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且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住宅小区以及住宅楼进行改造,涉及全省5739个老旧小区,36851栋住宅、141.31万户居民,建筑面积1.15亿平方米。

  6.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印发通知,预下达补助资金5880万元,专项用于解决市、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7.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康养产业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形成较为完整的康养产业链;康养产业相关政策与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教学科研体系初步建立;康养产业带动效应初步显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显著提高。

  8.日前,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系列活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京津冀科学资源创新服务平台首次对外公开发布。平台汇集涵盖科技机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项目等9大类70多个子类的500多万条数据,面向三地政府、企业、科研人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9.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00亿元,比2017年增加23亿元,增长29.85%。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财政支持普惠金融政策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主体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时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1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