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共筑强国梦 同抒爱国情

2018-10-03 12:11:34 来源: 新华网

  “我为祖国点个赞”系列网评之一

  毛同辉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岁生日。

  展开共和国69年成长的恢宏画卷,抚今追昔,人们心潮澎湃,被祖国发生的巨变深深地震撼与鼓舞。

  69年前的中国,刚刚从战乱连绵的伤痛和任人宰割的屈辱中走出,还是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国民生产总值只有区区100多亿美元,重工业几乎为零,轻工业只是少数纺织业,还要面对帝国主义经济、军事的全面封锁,顶着“被开除球籍”的压力。

  今天的中国,已经在改革开放中日益强大起来。“嫦娥”奔月、巨舰扬波;北斗组网,高铁奔驰;雄安新区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破题;京津冀协同发展方兴未艾,长江经济带建设开创新篇;脱贫攻坚创造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点燃人生出彩梦想……中华大地欣欣向荣,一派生机。

  69年筚路蓝缕的艰辛与辉煌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40年改革开放的探索与开拓告诉我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告诉我们,“周虽旧邦,其命维新”。

  新起点,再出发!

  新使命,在召唤!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发,我们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勇闯深水区,以改革激发迈向现代化强国的蓬勃活力。

  美哉我中国,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壮哉我中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让我们汇聚磅礴之力,在共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抒发爱国之情;让我们谱写时代华章,在勇于圆梦的民族自信中实现报国之志。

  祖国,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