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乐享国庆|长假出游 这份自驾攻略请收好

2018-10-03 09:26:07 来源: 新华网

  十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开启小客车免费通行模式,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自驾出游。对于自驾游,行车安全是第一位的,那么,自驾游出行有哪些事项不能忽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车况检查

图片来源网络

  出行前,尤其是需要跑长途的朋友,务必将车开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全面检查与保养。刹车片过薄会影响制动,胎压不足或轮胎老化会有爆胎风险,在高速行驶中风险巨大,所以,发动机、制动器、轮胎等关键部位需要特别检查。

  2.带全必备品

图片来源网络

  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三证缺一不可;导航APP也是自驾旅行必备的;还要准备个小药箱,带齐治疗发烧、痢疾、感冒等疾病的药品。

  3.备好工具箱

图片来源网络

  工具箱内配齐螺丝刀、电工刀、电工胶布、扳手、电筒、应急标识牌、临时补胎工具、充气泵等。

  4.新手要有老司机作伴

图片来源网络

  新手自驾游经验较少,路上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往往不知所措,易诱发交通事故,最好和有过自驾游经验的朋友一起出行。

  5.儿童坐专用座椅

图片来源网络

  儿童安全座椅上所配备的多点式安全带,可以更好地贴合儿童的身体,使其双肩都承受约束力,避免身体的局部因受力过大而造成伤害。1岁以下的婴儿乘员,要使用面向后方的婴儿专用座椅;7-8岁的儿童,使用专用座椅增高垫以提高乘坐高度,并佩戴成人座椅安全带,确保安全。

  6.避免疲劳驾驶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的,合理安排途中休息,防止疲劳驾驶。建议每开2-3小时,停车休息一下,下车伸个懒腰、散散步,待缓解疲劳后再上路。

  7.及时加油

图片来源网络

  行车途中,随时注意了解自己的车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且不要等到油已经明显不足时再去加,因为下一个服务区或许会出现没有油等意外情况。

  8.高速路行车忌超速

图片来源网络

  超速行驶的车辆不但会缩短跟车距离,而且制动距离也会增加。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驾驶员反应稍有迟钝,就会发生意外事故。此外,超速行驶还会严重影响车辆本身稳定性,增加事故风险。

  9.尽量不走夜路

图片来源网络

  驾车出游,坚持做到晓行夜宿。不得已走夜路速度要降到白天的70%-80%。会车时提前关大灯,但每隔一定时间要闪一下大灯,确信右边没有自行车或行人。

  10.在陌生地要警惕

图片来源网络

  驾车远行途中,如在陌生地区或人烟稀少情况下,突发交通事故或有陌生人拦车,请提高警惕,不轻易开门下车,注意观察,防止恶意碰瓷或盗抢行为的发生。

  (文字来源:综合新华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