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言:绿色发展,雄安新出发

2018-09-30 18:00: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未来是什么颜色?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就会有斑斓的未来色。对雄安这座“千年之城”而言,未来一定十分精彩,更离不开绿色。

  大自然呈现绿色是因为叶绿素,她能利用太阳光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变为化学能并释放氧气,因而成为生命的标志色。

  城市的绿色是人类反省高度发达的工业文明带来的“黑色”恶果的产物,体现了人们热爱生命、尊重自然的价值观,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活幸福的象征色。

  建设一座人民的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低碳新区是为雄安新区指明的方向。

  近日,首届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开幕致辞中,特别以台风“山竹”的巨大破坏力表达出鲜明观点“恶劣气候与人类对自然过度破坏密切相关,重视减少能源消耗,善待我们地球的时候到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际论坛,选择从建筑这一城市最有活力的单元入手,从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上破题,这是在告诉世界,未来雄安的绿色是“本色”!

  城市仅占地球陆地面积的3%左右,产生了50%全球废物,制造60%-80%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城市消耗了75%所开采的自然资源。在21世纪,城市的绿色发展已成为具有国际共识的时代命题。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与发达国家有显著不同,城市化进程处于中期,而发达国家已完成城市化和工业化,我们在同一时代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重任,明确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意味着路径、模式都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之路!雄安新区正是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横空出世,她的绿源于基因,将成为生态文明背景下城市发展的标杆。从理念到运行,从规划到建设,从政策到市场,从技术到管理,从产业到生活,全生命周期和全方位上体现绿色内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其结果必然低碳环保,最终回归到城市发展的本源——幸福生活的载体。

  雄安新区是绿色之城,未来之城,是一座让人幸福的城市,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识,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以创新的理念,担当的勇气,智慧的手段,勇往直前。

  “爱之深者,必为之计长远”,雄安的“本色绿”,会以她的发展之路给世界提供中国解决方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传承的绿色基因是留给子孙后代的遗产,这是一份功成不必在我但必将有我的担当!

  绿色发展,雄安新出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4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