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全国大型游乐设施已超过2.4万台 游乐设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7项国家标准发布

2018-10-02 10:1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近日批准发布游乐设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7项国家标准。

  游乐设施具有参与人数多、分布区域敏感、一旦发生事故伤亡重大等特点。截至2017年底,全国大型游乐设施数量达到2.42万台,游乐设施年乘坐人次高达6亿人次。这对我国游乐设施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发布的系列国家标准,建立了基于大型游乐设施健康管理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路线,根据声发射监测和红外热成像监测结果的特点,提出了判断设备健康状况的评价分级方法,使安全监管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另外,博物馆开放服务规范、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休闲绿道服务规范、商贸休闲区服务规范等国家标准发布实施,也将对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休闲服务区的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姚若昊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