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采购125台清洁能源车辆 树立雄安建设车辆使用风向标

2018-10-01 19:4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购置127台车辆,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开工做准备。记者从中国雄安集团获悉,此次购置的127台车辆中,125台车辆为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工程车辆和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能够最大限度减轻因施工所导致的空气污染。

  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工作一直是雄安新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新区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天蓝水清草绿的优美环境成为雄安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雄安蓝”的称呼也在雄安新区人民口中叫响。

  “在城市大规模建设过程中,众多工程车辆排放的尾气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中国雄安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在购置这批车辆前,中国雄安集团充分借鉴深圳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并结合雄安新区生态城市的定位,最终决定购置清洁能源车辆。在施工过程中能尽可能地减少尾气排放,打造绿色工地,在保证施工进度的情况下,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国正在加快国VI排放标准的落地施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在今年8月份印发了《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制定了加强机动车监管和尾气治理的具体措施。这次雄安新区大规模购入LNG和纯电动清洁能源车辆,是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车辆和设备使用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将引导雄安新区各参建单位加大对清洁能源车辆的投入和使用力度。据介绍,雄安新区也将加快LNG加气站和汽车充电桩等设备的建设进度,做好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除了建设工程车辆外,这批购进的车辆中还包括部分电动轿车、中巴车、大巴车、物流车等清洁能源车辆。这些车辆主要用于市民服务中心和未来容东片区的城市交通出行。这也表明了雄安新区正在全力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打造绿色清洁的城市交通体系。

  据介绍,此次所购的工程车辆全部为限载限容车辆,能够有效防止建设过程中的车辆超载超限等问题,保证工程车辆合法合规使用,确保交通安全,这也将引导雄安新区未来建筑车辆的安全化发展。

  另外,这次购置的车辆中包括两辆柴油动力混凝土泵车。对此,中国雄安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国内甚至国际上尚未有技术成熟的新能源混凝土泵车应用,但这两辆混凝土泵车完全符合国家最新排放标准。该工作人员说:“欢迎全球工程设备制造企业向新区推荐专业化、智能化、清洁能源化工程设备和车辆,共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该批车辆将于今年11月全部交付完毕。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4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