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庆中秋 迎国庆!雄安三县文化活动精彩上演

2018-09-30 15:18: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将至,为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陆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新区群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快来一起看看吧!

  雄县:文艺活动庆中秋 佳节慰问献爱心

  龙湾镇:近日,龙湾镇胡各庄村和葛各庄村村民自发组织文艺活动共同庆祝中秋节;张青口二村组织了第二届中秋文艺晚会;张青口一村和三村分别组织了广场舞演出和文艺演出。通过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表达中秋佳节的喜悦之情,展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残疾人等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对贫困户走访慰问,组织镇帮扶责任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

  张岗乡:近期,张岗乡组织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参加慰问活动。他们到困难群众家中拉家常、唠知心嗑,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个人努力和政府帮助,创造美好生活。

  北沙口乡:9月21日上午,北沙口乡文化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北沙口乡群众文化活动大联欢。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各村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用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形式表达着对金秋丰收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热爱。

  容城:欢度中秋大型公益晚会唱响新区

首届雄安·容城大型公益晚会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 孙丹摄

  9月22日晚,首届雄安·容城大型公益晚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容城县心籁教师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橄榄树》《瑶山夜歌》展现了雄安新区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相声演员带来的相声博得现场满堂喝彩,歌曲、舞蹈、杂技、相声,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安新:“月圆雄安”音乐会精彩上演

中秋音乐会现场。网友供图

  9月26日晚,雄安新区安新县2018年庆“双节”文化系列活动之“月圆雄安”中秋音乐会成功举办,为群众奉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音乐会在合唱《有一个新区叫雄安》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我可爱的家乡白洋淀》《白洋淀的汉子》颇具白洋淀地方特色,歌词通俗易懂,曲调高亢悠扬,唱出了白洋淀人的豪爽、率直,唱出了白洋淀秀美风光、淳朴民风。老调《忠烈千秋》选段、京胡演奏等精彩节目,博得阵阵掌声,将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中落下帷幕。

  为活跃和丰富“双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安新县为群众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9月25日上午,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安新县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演,宣传和展示安新县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近几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非遗的内涵和魅力。同时,9月27日开始的全县戏曲文艺调演正在进行中,将于10月7日结束;10月13日至14日举办广场舞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