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假期来白洋淀 这些信息一定要知道!

2018-09-30 10:3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风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记者崔利杰)国庆假期来临,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成一大旅游热门。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制定了白洋淀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方案,确保旅游安全。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国庆假期想去白洋淀玩,这些信息你一定要了解。

  高峰时段 白洋淀游客达15000人次将限流停止售票

  国庆假期,安新县成立旅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景区应对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加强景区内的旅游秩序监管工作,做到如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就近处置,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

  游客数量在集中时间段内(2至4小时)达到15000人次时,白洋淀景区将启动限流应急状态:停止出售景区、景点门票,向社会发布公告,并及时在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码头户外大屏、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合理有序疏导人群,同时在容城高速下道口、引线三台道口、白洋淀大道辛立庄附近设置应急关卡,启动景区限流应急状态,及时树立景区停止接待温馨提示牌,劝解过路游客赴附近其他景点游玩。

  执法部门:安排4000个停车位 保证旅游道路畅通

  十一假期,安新县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确保游客安全。安新县公安部门将在郊野公园亲水栈道增派专门警力,加强巡逻,维护秩序。安新县交警制定涉旅游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合理有序安排4000个停车位,统一调度旅游巴车,以摆渡的方式免费接送较远停车场游客到旅游码头,保证全县道路安全通畅。

  加强水上交通监管,严厉查处船舶的“超员、超载、超速”及酒后、无证驾船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非法船舶载客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游客水上交通安全。

  调配消防车,配齐消防队员,保障消防安全。配齐救生设施,严格控制游客数量,杜绝发生拥挤、踩踏、落水等意外情况。

  同时,安新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景区内经营市场秩序的管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产品、售卖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对景区内所有销售摊点、饭店、农家乐、码头停车场等经营场所进行物价及环保核查。依法打击价格欺诈行为,对未达环保标准的餐饮、住宿等场所不允许营业。

  严格做好白洋淀景区、餐饮场所食品安全工作,在景区及旅游码头开展景点特种设备全面检查特别是对电瓶车的安全运营检查,严格排查景区、景点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十一假期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4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