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国庆节期间旅客发送量预计增加50%—70%

2018-09-30 09:5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9月30日,白洋淀站广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 王京卓摄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记者封俊龙)为确保2018年国庆节期间铁路运输工作圆满完成,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结合车站实际情况、国庆假期特点和本车务段《2018年十一期间安全组织措施》要求,白洋淀站提前谋划,充分准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假期铁路出行顺畅。

  白洋淀站副站长卢惠娟说:“今年国庆节白洋淀站旅客发送量预计比往年增加50%—70%。为保障旅客正常乘车出行,白洋淀站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站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前组织谋划相关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正常出行。”

  据介绍,白洋淀站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对车站照明、电梯、监控、查危、售票系统、消防设施、验证验票等客运设备设施进行持续检查,保证十一期间使用状态良好。此外,白洋淀站还设置了母婴候车室和党员爱心服务站,为旅客们提供更好的候车和乘车体验。

  节日期间,车站将加强100%实名制验证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力度,确认票、证、人一致,且未携带危险物品。白洋淀驻站民警许磊杰说:“国庆期间,我们将组织警力加强安检查危和站内及铁路沿线的安全巡逻,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9月30日,白洋淀站装扮一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 王京卓摄

  经车站初步预测,本站客流高峰将会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以旅游客流及探亲为主。白洋淀站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延长售票时间、增开售票窗口和验证口、提前检票等具体措施,维持良好乘车秩序,保证旅客不积压,完成国庆节假期铁路运输任务。

  白洋淀站值班站长姚征提示广大旅客,国庆节期间客流量大,旅客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向站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站内工作人员将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4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