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电信:基站规模扩大 网络更加智慧

2018-08-28 19:49: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8日电(记者张仕林)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中国电信近日完成了雄安精品网络建设。中国电信的雄安新区宽带网络已经建设成为国家级骨干网,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同列,直接与国际出口进行对接,全球范围内信息互通的网络延时大大降低。

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的核心机房设备。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供图

  中国电信雄安精品网络建设包括移动网、物联网和宽带网。其中,移动网实现了基站规模翻倍,网络覆盖良好,4G网络下载速率提升60%;新一代物联网全面覆盖新区,智能抄表等应用先后落地;宽带网实现了城区千兆光纤宽带全覆盖;网络维护方面采用了最新的故障自动定位系统,将光缆等设施全部纳入智能化管控。

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建设的基站。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供图

  中国电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优质的通信服务,雄安新区的精品网络将成为中国电信网络建设的标杆。自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成立以来,中国电信主动融入到雄安新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主要应用领域的建设运营之中,通过组建产业合作联盟、构建双创平台、产业基金参与等多种方式,联合全球优质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开放、共赢的高端产业集群,形成信息经济新高地。

  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携手智能生态领域各产业伙伴,引进高新产业和高端人才,通过多模块、多组合和多业态的模式,做强各自的长板,强化生态协同,以“共享、共创、共荣”理念构建“生态魔方”,携手共建网络强国。

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调试。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1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