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因环境问题突出,9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河北省大气办公开约谈

2018-08-21 09:55: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天,河北省大气办对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前三轮交办问题突出的晋州市、赞皇县、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定县、辛集市、定兴县、永清县、滦南县、沧州市新华区9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6月11日至7月22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实施了三轮大气强化督查,共向河北省交办涉气环境问题3572个。其中,曲阳县问题最多,晋州市、赞皇县问题数分列第2位和第3位,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定县问题数并列第4位;辛集市、定兴县、永清县、滦南县、沧州市新华区均存在不同类型环境突出问题。

  从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情况看,河北省部分地区涉气环境问题依然严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日前,生态环境部对包括曲阳县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5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为推动地方政府切实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全面落实改善环境质量的主体责任,河北省大气办对9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根据河北省大气办的通报,在生态环境部实施的前三轮强化督查中,检查发现晋州市存在各类环境问题84个,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第2位。另外,晋州市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十分突出,共有23个此类问题,该类问题在全省排第1位。检查发现赞皇县存在各类环境问题77个、石家庄市鹿泉区和正定县存在各类环境问题均为73个。检查发现辛集市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问题24个,定兴县和永清县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均为27个,滦南县“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问题25个,沧州市新华区未落实挥发性有机物整治要求问题突出,共33个。

  河北省大气办提出,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9县(市、区)政府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亲自调度,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多部门形成合力、协同治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持续大力推动强化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要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拉条挂账有序推进,并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6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