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2018-08-21 08:55: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强化政治担当 层层压实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8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府系统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的实际行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动员部署、推动落实。省政府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组织分管领域和部门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政府系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巡视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整改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整改工作与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逐项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拿出针对性更强、质量更高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亲力亲为、靠前指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要求,把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岗,形成省市县各级上下联动的整改合力。要对前一段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完善整改方案、深化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坚持“5天一报告”制度,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台账,自觉向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整改标准看齐,确保整改高效彻底到位。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一同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做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环保督察“回头看”以及国务院大督查、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力量。(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6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