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牵手河北大学文学院共推文化建设

2018-08-09 11:55: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9日电(记者张仕林)8月8日,河北大学文学院实训实践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荷花大观园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在孙犁纪念馆举行。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与河北大学文学院将共同推动荷花大观园文化建设和河北大学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河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心、卓正集团雄安分部总经理辛友来为实训实践研究基地揭牌。记者张仕林 摄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与河北大学文学院共建实训实践基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展开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河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强军表示,大学生是人才队伍中思维最活跃、理想最丰满、动能最充足的群体,优势转化需要平台机遇以及实践检验。实训实践基地的挂牌,将会成为河北大学文学院学生认识社会、融入社会、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

  卓正集团董事会秘书杜君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跨界联姻、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为此,雄安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需要在校企、企业与企业之间展开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实质性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带动白洋淀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共荣。

与会领导、嘉宾实地考察了孙犁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记者张仕林 摄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白洋淀荷花大观园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与会领导、嘉宾就“荷花淀派”文学研究创新思路、如何凸显白洋淀文化符号、孙犁纪念馆如何更好体现荷文化与红色文化等话题,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见解与建议。

  当天被聘任为孙犁纪念馆名誉馆长暨荷花大观园文化顾问的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张瑜表示,白洋淀集自然与人文元素于一体,荷花大观园要提升整体文化氛围及市场价值,应当立足水味、韵味,注重历史文化开发,充分利用“荷花淀派”文学、白洋淀诗群等优质文学资源,丰富和完善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白洋淀文化体验旅游专线、主题酒店、纪念品等,通过搭建虚拟纪念馆、网上纪念馆等平台,不断丰富孙犁纪念馆的展示形式,打造具有白洋淀特色的专属品牌。

  河北大学文学院民俗学教授陈静认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可以在导游服务上做文章,将安新的戏曲、西河大鼓等传统艺术结合在介绍景区的过程中,比如在为孙犁纪念馆做讲解时,可以融入具有红色文化元素的唱词,以此来把旅游服务做得更细、更活。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