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18-08-08 22:4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8月8号,我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这次运动会是新区设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体育盛会。

  【正文】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扬拼搏进取精神·助新区建设腾飞”,旨在引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培树新区干部职工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新区建设“主力军”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的能力,倡导形成新区建设人人参与、万众奉献的社会氛围。来自雄安新区管理机构和三县干部群众代表、协办单位代表、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同期声】雄安集团代表董登志:(形成)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精气神上,我感觉这就是举行运动会的目的吧。

  【同期声】中建三局代表陈浩: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一方面是强身健体,锻炼身体,一方面是通过参加这种社会的活动,能够尽快融入到雄安人民的生活中去。

  【正文】这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项目共13项 ,其中大众竞技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 、长跑、拔河、毽球7项,趣味健身项目包括健身操 、万众一心、陆地赛龙舟、同心圆接力、同舟共济、旋风跑6项。比赛项目除长跑为个人项目外,其他均为团体项目。

  【同期声】雄县运动员代表韩博典:就报了一个3000米的项目,我对这个项目也挺期待的,毕竟雄安新区第一次运动会嘛,(想拿个什么名次),拿第一。

  【正文】各项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预赛活动在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体育场馆举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毽球在预赛期间一并进行决赛。篮球、长跑、拔河及六项趣味健身项目决赛将于9月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目前,比赛的各项保障工作已经就绪。

  【同期声】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任立峥:一个是有医护人员、救护人员、救护车在现场;第二个是为每一位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一份保险;第三在现场我们设置了水站,为参赛人员和大家提供水;我们还会安排安保人员对赛场秩序进行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