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电影《李保国》河北首映 林永健等演员倾力加盟

2018-06-30 13:5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电影《李保国》主创团队亮相发布会。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记者崔利杰)致敬时代楷模,弘扬民族精神。6月29日,电影《李保国》河北站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该影片由优秀青年导演赵琦担纲执导,中戏教授曲士飞任编剧,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著名演员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明、何政军、尤勇、吴军、巍子等倾力加盟,阵容强大,名角荟萃。

  电影《李保国》河北站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崔利杰 摄

  此次发布会国家电影局作为指导单位,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等有关领导,嘉宾、剧组主创及河北农业大学师生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李保国》自2016年4月开始策划筹备,历时两年制作完成。该片通过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扶贫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精神内涵,艺术再现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动人事迹。

  电影《李保国》剧照。

  影片精准把握“新时期共产党人楷模”的政治高度和生活厚度,生动反映了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时代气息浓烈、思想内涵深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电影《李保国》剧照。

  编剧曲士飞说,为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时代楷模形象,他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蹲点体验生活,切身感受。剧本创作阶段,也多方听取了专家意见,组织多次研讨,并且根据各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数易其稿,深耕细作,在故事讲述和艺术呈现上都做出了大胆创新

  导演赵琦说,为展现巍巍太行山的壮丽美景,他们特地将某些场景选在了地势陡峭的地方,部分地区车辆都无法到达,设备器材只能靠工作人员肩扛背驮上山。但是全体剧组人员兢兢业业、迎难而上,坚定地完成了任务。

  “拍摄过程中,一天24小时跟导演在一起,随时随地沟通、交流、创作,为精益求精,一个镜头拍上二三十遍也是常有的事。著名演员林永健说

  “李保国老师在太行山的山沟里面走了30多年,带领着那里的农民致富,觉得他这条路走得非常艰辛,非常有幸扮演李保国的夫人郭素萍老师,觉得这是一位伟大人物背后的一位伟大女性。著名演员颜丹晨说

  为了进一步打磨影片,精益求精,在影片制作完成后,出品方陆续在中国文联、河北会堂等地举办了看片会和展映,多次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审看,广泛征求意见。电影《李保国》全国首映式将于7月2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电影通过很多细节全方位地将李保国的形象刻画出来,将李教授许多优良的道德理念阐述出来,不宣讲,不片面。人物形象有深度,有层次。故事节奏顺畅自然,让人一口气从头看到尾,感人情节让人难忘。

  李保国教授的妻子郭素萍观影后感慨:“电影让过往的一幕幕再次重现,感觉又和保国走了一遍。相信电影《李保国》在全国放映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民感受到科技兴农的力量,从保国教授的实践理论中受益,走上富裕的道路。”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电影《李保国》河北首映 林永健等演员倾力加盟-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