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海关办理雄安新区首票报关单位注册登记业务

2018-06-30 10:59: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天,石家庄海关为雄安光启新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办理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通过备案,该公司一次性取得报关报检两项资质。这是石家庄海关入驻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办理的首票报关单位注册登记业务,标志着该关在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主动融入雄安新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光启集团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全球化的创新集团,2017年9月20日与河北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雄安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光启集团还将建设雄安光启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院和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此外,还将在保定配套超材料创新产业基地和新型转子发动机创新产业基地,为雄安光启的创新和革命性解决方案实施、落地、生产提供产业级保障。

  石家庄海关入驻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后,瞄准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光启等一批电子信息、生命科技、文化创意、军民融合、科技研发等高端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同时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精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认真落实雄安政务服务中心“快办结、优体验、全透明”的服务要求和“六个一”的审批理念,提供企业最为急需的政策咨询和高效快捷的行政服务。

  雄安光启新型发动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介绍,办理海关注册备案登记后,公司将充分利用未来雄安新区自贸区、综保区等系列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便利化措施,整合光启全球创新资源,实现全产业链的最优化运转。同时该公司还是雄安新区首批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单位,享受海关提供的一系列便利措施。(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赵鹏程)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石家庄海关办理雄安新区首票报关单位注册登记业务-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4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