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06-29 22:34: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许勤主持 赵一德出席

  日前,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千名好支书”代表等亲切握手。 记者赵威摄

  日前,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读《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表彰“千名好支书”的决定》。

  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全省480多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千名好支书”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前所未有的伟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日前,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6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上下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激党中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集中力量抓发展,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都市型农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全心全意惠民生,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提高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农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结合起来,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第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委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逐步提高农村干部报酬待遇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扎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勤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在河北落地生效,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为全国添彩。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认真贯彻省委“3689”基本思路,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狠抓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上,来自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工作队、临西县修枣科村、东光县小邢村、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新一代社区、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生产部卸船二队、河北农业大学的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省直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省国防科工委、华北油田公司党委、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市党委、雄安新区党工委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和驻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负责人;“千名好支书”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4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