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在雄安】红领巾少年的雄安梦想

2018-06-29 21:54: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6月26号,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10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其中的高奕彬来自雄安新区,是名红领巾小导游。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学生 高奕彬:我们的家乡白洋淀,湖面宽广,芦苇飘荡,我多想带着大家坐上时空穿梭机,去看看未来之城的景象……

  【正文】6月28号,回到学校的高奕彬向同学们讲述着十天来在北京的经历。他说,当天的献词是自己心底的声音。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学生 高奕彬:(卢琴奶奶)就是觉得我们(原先的)稿太僵硬了,(终稿)我和知心姐姐卢琴奶奶一起探讨出来的,这样也会觉得很光荣,根据自己心里所想的写出来的。

  【正文】回忆起26号当天在人民大会堂献词的那一刻,高奕彬说,本以为自己会很紧张,但走上台后,紧张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学生 高奕彬:当时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了,我们都练完,真的觉得就像排练一样,见到了(国家领导人)只是给自己的一个激励,长大了还得更加努力。

  【正文】高奕彬是在通过河北团省委的初审和团中央的复审后,获得这次献词机会的。不过直到6月18号抵达北京的当晚,他才知道首都之行的意义。作为河北省的唯一代表,他说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自己。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 高奕彬:就觉得不是来给自己争光了,也不是给自己家争光了,是给雄安新区和河北争光了。

  【正文】在学校,高奕彬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最自豪的是和同学们一起在宋辽古战道做红领巾小导游。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学生 高奕彬: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我说的就是弘扬了家乡的文化。

  【正文】高奕彬平常喜欢看天文方面的书,伽利略、哥白尼是他的偶像。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五年级学生 高奕彬:我认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所以说他肯定是一个科技之城。许多的创新成果是离不开雄安新区的,而我以后如果真正的成为了天文学家,如果发现了一颗恒星的话,我想用自己的名字来给它命名。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我在雄安】红领巾少年的雄安梦想-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