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100%清洁化 雄安新区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投入运营

2018-06-30 10:46:47 来源: 长城网

6月29日,施工人员在做投运前的复检验收工作。新华社图

  6月29日,雄安新区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迁改工程建成投入运营。该工程跨越拟建的京雄城际高铁、京港台高铁,是雄安新区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也是世界首例特高压输电线路切改工程。

  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跨越拟建的京雄城际高铁、京港台高铁工程,总投资8023万元,新建双回路钢管塔8基,新建线路2.26千米,工程完工后将为直通雄安新区的两条高铁运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还是未来雄安新区外来电力100%清洁化的重要输电通道。借助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的优势,中国北方的风电、南方的水电等清洁能源将源源不断输送到雄安新区,助力这座千秋之城成为绿色智慧新城。

  为了保证“雄安质量”在项目实施中落地见效,国网河北电力专门制定了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迁改工程安全质量管控方案,涉及六大类22个方面,从设计方案、物资验收、施工作业、工艺管理、人员培训、分包队伍管理等各方面作出了高于行业标准的严格规定。按照最新的设计标准,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可抵抗烈度为7度的地震、11级狂风、10毫米覆冰;杆塔结构重要性系数提高至1.2,耐张塔地线挂点采用加强金具,增强了杆塔结构的整体强度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此次建成的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迁改工程是雄安新区电网建设的标杆。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按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在年内开工建设22项大型电网工程。(记者 任俊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100%清洁化 雄安新区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投入运营-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