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首次亮相美国比佛利山

2018-02-12 11:13: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剪纸、书法、昆曲、古彩戏法……当地时间2月10日晚,“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首次亮相美国比佛利山。有洛杉矶文化地标之称的塞班剧院内,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首届“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市塞班剧院精彩登场。图为昆曲《游园惊梦》。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比佛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魅力北京”,已连续三年在比佛利山市举办。2018年,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也同襄此举,各方携手于2月10日和11日在塞班剧院推出两场“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融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特色文化资源,为中美民众带来原汁原味的文艺演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和京津冀三地有关负责人与会,比佛利山市长丽莉·博斯及主要市政官员也悉数出席。

  张平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是我们今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场重头戏。京津冀形成了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群,拥有丰富多彩且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当晚的文艺演出环节,中美两国观众欣赏了融合古琴、插花与太极表演的《山居吟》和传统杂技《空竹》、古彩戏法《献彩》、昆曲《游园惊梦》、舞蹈《丝路唐风》等节目。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环节,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河北蔚县剪纸等令人目不暇给。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图片展,介绍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新貌以及春节文化、民风民俗等,吸引不少美国民众驻足参观。

  比佛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总裁朱莉·瓦格纳近日表示,“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为洛杉矶民众带来中华文化视听盛宴和节日祝福。(记者 张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