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小小教书匠”诠释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2018-02-10 10:14:44 来源: 雄安发布

  原标题:爱学生爱岗位!雄安有个幸福快乐的“小小教书匠”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广大干部夙兴夜寐,新区人民团结奋进,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个使命,默默奋斗在各自平凡的岗位。

  雄安新区第一个春节前夕,记者深入基层,走近教师、医生、交警等一线建设者,记录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动人故事温暖你我,精神之光照亮城市,雄安因你更精彩!

  今天,记者带你走近一位幸福快乐的“小小教书匠”。

  快乐的“小小教书匠”

  每天早上7点前准时到校,听到孩子们那一声声稚嫩的“老师早上好”,当俯下身去为孩子们整整衣领或者重新系系红领巾,是雄安新区小学老师肖曼一天最愉快的时候。

  春节前的一个下午,记者见到雄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班主任肖曼老师时,她正在以“试卷过关”的方式辅导孩子们学习。

  生于1978年的肖曼老师,个头不高,短发,戴一副眼镜,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干练、儒雅,和蔼可亲。

  “总有人喜欢用一些华丽的词藻来形容教师:老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燃烧的红烛等等。与这些高尚的词语相比,我着实有些惭愧。”肖曼真诚地告诉记者,“在21年的工作中,我并没有取得什么光辉的成绩。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我,一个喜爱自己的职业、喜爱孩子的‘小小教书匠’而已……”

  “无论多早来到学校,我们班的教室前总站着那么几个小身影,等待着我的到来。门一打开,孩子们便脱下书包,扛起小扫把,准备和我一起打扫我们的卫生区。一个大身影后伴着三五个小身影……每年校级卫生小标兵,我们班总能当选三个。”提起自己的学生,肖老师总是露出欣慰的微笑,“虽然每天白天辅导班上60多个孩子、晚上批改作业比较辛苦,但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我觉得我很幸福!”

肖老师在认真批改试卷。李俊萱摄

  热心细致的好老师

  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一位热心细致、善于辅导的好老师。

  一次课间查看卫生时,她发现班里最不爱说话的孩子默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就走过去问他喜欢上什么课,他毫不犹豫地说:“美术。”肖老师说:“你一定喜欢画画吧!”那个小男孩微笑地点点头还是不说话。于是肖老师说:“我们比赛画画吧,看谁画得好。”那个小男孩又笑着点点头。当他笑着把一幅画李白的作品放在肖老师面前时,肖老师惊喜不已,没想到他竟能画得如此形象——古代黄色的长衫、黑色的帽子和鞋子,李白站在江边,远望孤舟,风吹动他的长衫,栩栩如生。当时,肖老师激动地把孩子拥在怀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981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