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冬奥筹办

2018-02-12 09:56:56 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到张家口调研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冬奥筹办 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2月10日至11日,省长许勤到张家口调研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2月10日,许勤来到张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小二台镇德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月视察过的地方。许勤走进村委会,仔细查看精准扶贫工作台账,了解贫困户收入变化情况。该村5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280个马铃薯种薯大棚喜获丰收,许勤与乡村干部一同算收益账、分配账,叮嘱他们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不仅带领乡亲们脱贫,还要带领他们致富。在王巨河家中,许勤对照扶贫手册,逐项询问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接通帮扶联系人电话,要求他们落实帮扶责任,多关心、勤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代家村,许勤走进常年患病的尹广琴家,关切地询问她的病情、收入、看病花销、报销比例等情况,安慰她要乐观坚强、好好养病,嘱咐当地乡村干部要落实好低保、新农合、大病保险等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在金家村,许勤参观了马铃薯展馆,指出要在深加工上做文章,提高质量和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许勤强调,总书记去年春节前关于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扎扎实实上下功夫,在精准脱贫上见实效。要加快发展脱贫产业,实现贫困户全覆盖。要层层压实脱贫责任,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11日,崇礼下着小雪,一派银装素裹。许勤走进太舞滑雪场医疗急救站,详细了解雪地医疗救援情况,指出要抓紧培育滑雪和医疗救援技术兼备的专业人才。在太舞滑雪小镇,许勤说,要引进世界级管理公司,提高雪场的专业化、国际化运营水平;张家口要积极引进国际一流的滑雪装备企业,带动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在银河滑雪场,青少年残疾滑雪运动员正在集训,看到他们从高级雪道上飞驰而下,许勤夸赞他们的坚强意志和拼搏精神,鼓励他们刻苦训练,努力在冬残奥会上创造佳绩。许勤强调,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周期。要坚决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严格按计划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冰雪教育培训,多渠道培养冰雪人才,高质量完成赛事保障、造林绿化等任务,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记者 王博)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