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首个基础设施REITs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

2023-06-13 09:30:07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河北高速集团荣乌高速基础设施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项目近日成功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并推送至中国证监会,标志着河北省首单基础设施REITs项目距成功上市又迈进一步。这是河北省有效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成果,也是金融市场创新的又一次跨越。

  该项目标的资产为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枢纽互通至冀晋界段),全长97.06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河北省交通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雄安新区通往河北西部山区最便捷的运输通道。荣乌高速公路作为连接太行山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待该项目成功上市后,也将成为市场首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REITs、京津冀高速公路首单基础设施REITs。

  省发展改革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常态化发行为抓手,持续推动交通、能源、市政、生态环保、仓储物流、园区、新基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消费等领域基础设施REITs项目,切实发挥好基础设施REITs这一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