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召开新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6-12 21:06:05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系列部署,贯彻落实新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6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公安局召开新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议通报了5月10日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集体观看了电子相册和专题片,宣读了记功命令和表彰通报并颁奖,民警、辅警和警属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坚持“1235”总体战略布局,新区公安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锁定一个目标:在全国争当一流;坚持两个鲜明导向:“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人人都是数据警察”的精兵作战理念;深入推动新区社会治理创新的三种警务模式:以新建片区为代表的城市级警务模式、以雄安站为代表的区域级警务模式、以白洋淀为代表的行业级警务模式;着力打造五大支撑体系。政治建设更加凝心聚魂、护航发展更加担当作为、社会大局更加平安平稳、基础工作更加深入扎实、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是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的结果,是全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结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区公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书记赴河北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区公安已经走过了筹备、初创、发展三个阶段,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同步,目前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做到牢牢把握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根本出路、牢牢把握全警行动。要以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全面护航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要紧紧围绕十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在新区发展中发展自己。要让“事事高标准、处处高质量”成为全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警行动,坚决扛起高标准、高质量护航新区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区公安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瞄准一流目标、持续改革创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了十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严格任务分解、督办推进、考核问效,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区公安落实落地。要做到在高质量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的政策保障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的平安建设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的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的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六个方面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和把握这六个方面对维护新区政治社会稳定、护航新区发展建设、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纲举目张、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奋力推进新区公安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新区公安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要做到推进思想大解放、推进能力大提升、推进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大落实。全力推动新区公安高质量发展,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与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原则要求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向城市化过渡转型的理念和意识。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能力水平。对各项任务,要主动跑办对接,多想一层、多走一步、多做一点,防止“等靠要”,杜绝“清谈客”。要严格落实“四个干”,建立定期调度、督办问效的工作机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压实完成时限,统筹组织推进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390